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部门工作
审计局三举措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作者:审计局   来源:审计局    时间:2021-10-13   浏览: 人次

一是抓好学习领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河南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着重从保质保量完成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强化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谋划2022年经济责任审计计划等方面抓好贯彻落实,持续提升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质量。

二是抓好贯彻落实。按照通知要求,全面梳理2021年经济责任审计任务,从把牢政治方向、紧盯经济责任、突出内容重点、做实研究型审计出发,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经济工作目标任务、重点工作部署和重大政策措施,扎实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审计的监督和保障作用。

三是强化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从客观求实评价、全面如实报告、推动问题整改出发,坚持审计评价与审计内容相统一,综合考虑审计发现相关问题的形成过程,全面辩证客观地看待问题,审慎作出评价和结论;严格按照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加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同时,加强审计部门与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巡察部门密切配合和相互沟通,在深度融合中形成有效监督的整体合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