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部门工作
审计局建立完善审计质量分级控制机制
】作者:审计局   来源:审计局    时间:2019-06-14   浏览: 人次

县审计局在进行审计业务质量全面检查中,重点对整个审计过程各阶段,包括审计计划、审计实施、审计报告等环节进行“回头看”,逐步建立完善审计质量分级控制机制。

一是建立完善组长负责制。审计组组长是审计质量控制的第一责任人,对所有成员进行合理分工,指定专人负责审计报告的起草工作,由组长负责把关,提请审计组进行集体研究审定。

二是建立完善主审负责制。主审在组长的领导下,对审计项目计划、实施和报告的各个阶段全面负责,重点对各环节的经办人和首办者进行跟踪督导,对一些重点、难点、疑点问题进行及时提醒,切实负起复核把关的主体责任。

三是建立完善监审负责制。全面落实审计质量分级控制制度,充分发挥审理“合议庭”作用,对审计出来的问题,严格裁量标准,纵向联系以往与审计项目相关的审理结果,横向联系同期审计的其他项目审理结果,严把事实清楚、证据充分、法规适当、定性准确和处罚一致等重要环节,发挥差错退回、过错追究、复核把关和总结提高的作用。

四是建立完善会签负责制。审计报告经审计组长、主审、监审层层会商会审后,由分管局长、局长对审计报告进行会签,办公室进行编号、打印、报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