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部门工作
城管局持续优化获得用气营商环境
】作者:城管局   来源: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3-05-30   浏览: 人次

今年以来,县城管局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在政务服务标准化、政务服务事项便利度、政务服务满意度上下功夫,统筹谋划、不断创新,为市场添活力、为群众增便利。

一是凝聚优化合力。成立获得用气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工作落实。目前,我县用气报装线上、线下均可办理,线下只需在政务大厅燃气窗口、营业厅填写一张“用气申请表”即可办理,线上通过河南政务服务网、东方燃气、昆仑燃气的微信公众号进行报装、维修、查询等业务的办理,对有外线工程施工长度小于200米的行政审批实行承诺备案,1个工作日内办结,进一步提高用户办事的便利度、快捷度、满意度。

二是畅通服务渠道。对河南政务服务网31项行政事项精简办理流程,压缩办理环节、审批时限,对仅欠缺次要材料的实行容缺办理(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要补充的材料、补交期限)。并在窗口摆放行政事项一次性告知手册,方便企业和群众,减少来回跑腿。

三是强化营商宣传。利用博爱城管在线微信公众号、博爱城管官方抖音号以及燃气公司微信公众号,大力宣传营商环境政策措施,指导燃气公司营业厅显眼位置摆放“燃气报装指南”等宣传材料并向用户发放,强化服务意识,切实提高工作效率,不断提高办事群众的体验感、获得感。

下一步,县城管局将进一步提升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水平,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优化营商环境获得用气的具体举措,提高公众对政策的知晓率,积极解决用户反映的营商环境方面的问题,力争营造快捷、高效、公平、开放的一流营商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