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部门工作
农业农村局督导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作者:农业农村局   来源: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1-10-15   浏览: 人次

为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秋季秸秆禁烧“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的总目标,县农业农村局对全县各乡镇(街道)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禁烧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对秸秆综合利用进行宣传指导。

一是要继续加强秸秆禁烧宣传。强化秸秤禁烧工作的组织和领导,深入田间地头大力宣传秸秆还田的好处、焚烧秸秆的危害,帮助群众牢固树立秸秆禁烧的意识。二是要继续加大秸秆禁烧巡查力度。各乡镇(街道)要加强对夜晚值守人员的督导检查,对随意焚烧秸秆的现象,加大处罚力度,达到“处理一起,震慑一片”的效果。三是要坚持疏堵结合、以疏为主。鼓励农民进行秸秆还田利用,通过机械粉碎还田方式扩大还田面积,有效增加土壤有机质含量,改良土壤,加大秸秆间料化利用。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强化责任落实,加大对秸秆禁烧工作的巡查和宣传力度,切实把秸秆禁烧工作抓在手上、落到实处,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