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部门工作
残联高质量推进残疾人数据动态更新工作
】作者:残联   来源:残联    时间:2020-09-25   浏览: 人次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做好全县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以下称动态更新)工作,为残疾人基本民生保障和谋划残疾人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提供数据支持和决策参考,县残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把动态更新工作与解决全面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残疾人脱贫解困、兜底补短板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高质量推进残疾人数据动态更新工作。
    一是注重业务培训质量。2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各乡镇(街道)理事长和残疾人专委进行了集中培训,全面讲解动态更新工作新要求,各乡镇(街道)残联也先后组织对本辖区调查员进行培训,为高质量完成动态更新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二是重视调查数据质量。充分认识建立残疾人大数据平台的重要性,把精准调查作为关键,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为实现高质量服务打牢基础。三是确保信息数据安全。建立完善严格的保密机制和安全保障制度,保障动态更新数据安全可靠。四是抓住重点落实政策。全面掌握持证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重点了解持证残疾人迫切需求与愿望,确保残疾人需求落实到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