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部门工作
农业农村局全力投入防汛救灾工作
】作者:农业农村局   来源: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1-07-23   浏览: 人次

近期,我县出现持续性强降雨,丹河、沁河发生较大洪水,对我县大部分乡镇的农作物、畜禽养殖、农业设施等造成严重损害。

面对汛情,县农业农村局迅速成立防汛救灾领导小组,贯彻落实省市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分析汛情、灾情,安排部署当前及下一阶段农业防汛救灾和灾后生产恢复工作,并出台《博爱县农业防汛救灾应急预案》。43名畜牧防疫人员深入到各养殖场(户),了解受灾情况,指导防汛抗灾、生产恢复等工作,组织养殖场(户)做好消毒防疫等工作,向受灾严重的养殖场(户)发放消毒药品,指导养殖户做好清淤、消毒、防疫等工作。34名农技指导员迅速行动,指导农户清理田间四周排水沟,开挖、疏通地头沟渠,快速降低农田湿度,减少作物淹渍时间,防止长时间积水造成植株烂根,尽可能减少群众的经济损失。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