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部门工作
公安交警大队做优“三措施”推进执法服务双赢
】作者:公安局   来源:公安局    时间:2018-08-08   浏览: 人次

今年以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扣辖区公安交管工作新常态、新课题、新要求,积极响应2018年公安工作和反腐倡廉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做优队伍管理、执法办案、服务群众,科学谋划辖区公安交管工作,不断提升公安交管工作和服务群众水平,力争实现全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与服务群众双赢目标。

一、优化队伍管理机制,提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坚持从严治警,狠抓各项“警令”“禁令”落实,不断强化民警法治意识、宗旨意识和公仆意识;及时调整工作思路,积极开展道路执勤执法安全防护、武器警械使用、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培训学习,有力确保交通民警在路面执勤执法、打击违法犯罪时的人身安全,提高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努力改善交通民警工作环境和条件,并不断完善各项考核制度,充分调动广大民警工作积极性。

二、强化警务勤务管理,树博爱交警优良形象。通过媒体、警务公开栏、警民联系台等形式,依法公开执法程序、标准、依据、权限和结果,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执法氛围;全面升级警务督察等级,实行“一周一通报”机制,集中对县城城区各执勤岗点、农村交警中队开展明查暗访、现场督察,严查缺岗、离岗、懒岗、着装不规范、执法安全防护不到位等突出问题,着力清除队伍中的“疥癣顽疾”、以及“不和谐”因素,不断提升公安交警队伍整体形象。

三、创新服务群众举措,助公安交管工作提升。组织民警广泛走访群众,了解群众需求,查找、剖析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不足,及时完善制度,改进工作;不断创新警务调查方式方法,逐步建立面对面投诉受理机制和民警权益保障机制,积极维护群众、当事民警合法权益;完善交通事故逃逸案件侦破长效机制,加强侦破队伍专业化建设,提升案件侦破能力和水平;建立完善交通事故信访工作长效机制,积极推行交通事故“四位一体”调解制度。不断从人民群众最期盼、最紧迫、最急需的事情做起,推出符合实际、实实在在的便民利民措施,最大限度地取信于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