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部门工作
审计局开展端午志愿服务活动促文明创建
】作者:审计局   来源:审计局    时间:2018-06-15   浏览: 人次

    为大力弘扬正能量,加强美丽乡村和文明村镇建设,在端午节到来之际,县审计与鸿昌街道下期城村结对互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共建共享文明创建的好做法好经验。

一是互动共建。该局借鉴下期城村开展的爱党爱国星、助人为乐星、孝老爱亲星等10星评选活动的经验,在文明单位创建中开展“五星标兵”评选活动。

二是互动交流。该局与结对村相互参观学习交流,吸取文明创建的有益做法,在硬件、软件等方面相互借鉴。同时,组织志愿者到结对村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志愿服务活动,为文明村建设贡献审计力量。 

三是举办道德讲堂。在端午节到来之际,该局在下期城村文化活动中心举办了“传承传统优秀文化 培养爱国主义精神”道德讲堂。通过播一段歌曲、看一部短片、送一段经典、做一个承诺等环节,让大家深刻感知伟大爱国主义诗人屈原的家国情怀,激发爱国主义热情,倡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党爱国,爱岗敬业,移风易俗,推动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四是爱心慰问。在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到鸿昌街道下期城村慰问中国好人“一元理发”王成俭、孝悌之星、关爱敬老院老人,送去了爱心棕,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