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部门工作
审计局不断提升依法审计和普法工作实效
】作者:审计局   来源:审计局    时间:2019-08-19   浏览: 人次

为推动依法履职和依法行政工作,县审计局突出重点内容、明确普法对象、强化措施办法,不断提升依法审计和普法工作实效。

一是突出重点内容。通过召开座谈会、研讨会、举办法制知识讲座、参加法律知识考试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明确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的重大意义、全面依法治国重点工作、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职责定位和工作要求等重要论述。同时,把学习宣传宪法、审计法、预算法、会计法等财经审计法律法规及相关文件作为重点,筑牢依宪依法审计的思想基础。

二是明确普法对象。按照综合岗位、业务岗位的特点,针对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人员,开展分类型普法教育。尤其抓好“关键少数”的学法用法教育工作,严格落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法制度,班子成员带头讲授法治课,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把涉及到的被审计单位作为普法对象,将普法工作贯穿到审计监督全过程,扩大法制宣传教育的覆盖面。

三是强化措施办法。坚持把普法工作和审计业务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召开审前提醒会,教育审计人员依法审计;通过召开审计进点会、送达审计通知书,向被审计单位及被审计领导干部阐明审计依据、审计内容及范围;在审计实施阶段,与被审计单位及有关人员沟通情况,进一步宣讲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同时,坚持“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着力构建全方位、多层面的“大普法”格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