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部门工作
审计局精心开展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工作
】作者:审计局   来源:审计局    时间:2021-05-06   浏览: 人次

日前,县审计局按照审计署《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制度》的通知要求,采取全面统计和现场普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县域内所属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内审机构设置、开展内部管控情况进行统计调查。

一是成立统计调查小组。专门成立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建立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工作流程,及时搜集汇总、整理审核相关统计资料。二是整理审核汇总。对全县361家内部审计监督对象建立管理台账,编制单位基本情况、内审机构设置情况、内审人员配备情况、内审业务开展情况一览表,加强填报内容审核,确保监督对象信息准确清晰。同时明确内审工作联络人员,建立内审工作微信群,畅通政策法规宣传渠道,高效指导协调内部审计工作。三是持续跟踪监督指导。针对内部审计工作中存在的内审机构缺失、内审人员配备不足、内审业务开展不力等问题,责成相关单位及时建立机构、配齐人员、明确责任并建立长效机制,逐步形成国家审计和内部审计的整体合力,充分发挥审计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