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部门工作
审计局着力加强“书香机关”建设
】作者:审计局   来源:审计局    时间:2018-08-13   浏览: 人次

为提升审计机关文化品位、文明素质,县审计局着力加强“书香机关”建设,营造知书达理、亲和友善、见贤思齐、文明和谐的浓厚文化氛围,打造“书香机关”品牌。

一是激活硬件,实现文化活动丰富化多样化。围绕文明审计这一主线,统筹谋划文化活动的载体和样式,坚持每月一个主题,突出重大节日时间节点,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同时,结合党建和文明单位创建,完善版面、墙画、标语、荣誉室、图书室、活动场地等硬件设施,为开展活动提供场所。

二是深度融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审计主责主业和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与全县开展的“书香景区”、“书香节日”、“书香单位”、“全民阅读·书香博爱”和文明乡村建设相结合,在服务大局中展现审计人的风采。

三是丰富内涵,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坚持举办“道德讲堂”活动经常化,采取走出去、请进来、到实地等形式,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同时,认真收听收看审计署“审计大讲堂”、审计厅“审计讲坛”视频会议,积极参加“博爱文化大讲堂”等活动,让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陶冶情操、提升素质。

四是全员阅读,着力建设“书香机关”。坚持每月推荐阅读一本书,采取撰写读后感和交流读书体会等形式,让整个机关洋溢着书香气息。通过建立图书馆、图书角或开展各类主题读书活动,深入推进干部职工文化建设,倡导干部职工树立良好的阅读风尚,促进干部职工整体素质的全面提升,形成时时学习、处处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