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部门工作
审计局多措并举推动法制化建设
】作者:审计局   来源:审计局    时间:2016-10-25   浏览: 人次

一是以学法为重点,开展法治化学习培训工作,提高审计人员用法水平。该局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日常学习坚持每月一次,组织业务骨干对审计执法依据的各类法律法规及其他规范性文件,进一步提高了审计人员执法水平。

二、制作宣传标语、版面,开展各类普法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法制建设环境,强化依法审计意识。该局认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法律知识考试、执法人员法律考试,积极参加第十届全国百家网站微信公众号法律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强化法律意识。

三、梳理执法权责清单、规范工作流程,实行重大行政处罚备案制度,规范审计工作、降低审计风险。该局重新梳理审计执法权责清单,使审计执法工作的权责更加清晰、执法更加严谨为审计执法规范化进一步夯实了基础。

四、加强各项监督,保证审计质量。该局采取多种措施对审计工作进行监督,审计质量方面,严格实行各类复审核、法规审理以及审理会制度;局机关组织专门人员、邀请社会人士在不同时点对审计人员工作情况共同监督,降低审计风险、提高审计质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