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部门工作
公安军狠抓“五条主线”提升队伍正规化建设
】作者:公安局   来源:公安局    时间:2018-08-14   浏览: 人次

一、紧扣“中心线”强素质。今年以来,县公安局紧抓队伍建设,开展了队伍建设“大教育、大整顿”,通过正警风、严警纪、促养成、树形象,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民警的执行力和战斗力。并从部门职能特点出发,深入开展走进学校、走进企业进行宣传活动,使得民警走有所闻、走有所思、问有所答、解有所为,勤勤恳恳解民忧,实实在在帮民困,真真切切暖民心,树立了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

二、突出“实战线”抓培训。认真组织民警参与学习各类法律法规,要求利用休息时间进行业务培训、组织民警认真讨论,加强实战。同时,还强化民警信息化应用培训,着力提高民警熟练运用信息化系统,提升民警执法素质,提升群众工作能力,为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奠定坚实基础。

三、打造“示范线”争先进。牢固树立创新理念,坚持争一流、抓先进、树典型、推亮点,不断强化创新意识,用先进理念武装民警,积极引导民警树立逢一必争、逢冠必夺的“敢为天下先”精神。

四、绷紧“警戒线”比廉洁。根据《人民警察纪律条令》等法律法规,结合队伍建设,与民警签订了责任状。同时,狠抓队伍日常管理,把监督触角延伸到民警工作八小时之外,严格执行纪律条令,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中,教育民警守住道德操守的底线,守住党纪国法的红线,守住廉洁从政的防线,关口前移,防微杜渐。

五、构建“感情线”送真情。坚持从优待警不动摇,把关爱体恤民警作为加强队伍建设的有效抓手,坚持对民警政治上关怀、思想上关心、感情上关切、工作上支持,从感情上的投入,赢得民警工作上的付出。对民警家庭生活方面的困难,想方设法积极帮助解决,最大限度的解除民警的后顾之忧,在队伍中形成了“集中精力做事情、一心一意干事业”的良好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