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部门工作
审计局“三统筹”做好驻村帮扶工作
】作者:审计局   来源:审计局    时间:2020-03-27   浏览: 人次

县审计局坚决贯彻落实全县农村工作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着力在“统筹”上做文章、在“结合”中见实效。

一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工作。在重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驻村工作队鼓励广大群众抓好春季麦田管理,全村所有麦田普遍施过一遍肥、浇过一次水。很多菜农都在平整土地和备耕备种,开春种下的洋白菜长势喜人。

二是统筹做好入户培训和复工复产工作。在抓好疫情防控、推进审计项目的同时,组织帮扶责任人开展入户培训,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向贫困户宣讲党和政府的就业、金融、产业等扶贫政策,为群众提供就业信息,鼓励广大群众就近和外出务工,靠自身努力脱贫致富奔小康。

三是统筹做好项目建设和整治村容村貌工作。为改善群众的生活环境和生产条件,加快脱贫致富步伐,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干部精心组织,带领党员群众利用春季施工黄金期,抓紧实施排水沟项目。同时,对背街小巷搭建的围栏和简易房屋进行拆除,为道路硬化做好前期准备,不断改善和提升村容村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