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部门工作
公安局“五项措施”积极打造健康警队
】作者:公安局   来源:公安局    时间:2018-08-15   浏览: 人次

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领导班子的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明确了在抓党风廉政建设中的分工和责任,切实增强了所领导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法治意识、群众意识,以廉洁、公正、团结、亲和的形象凝聚了警心民心,带动了全所民警齐心协力、积极工作。

二、狠抓政治思想工作。突出抓好民警的政治理论学习,增强民警的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开展思想教育活动,通过组织民警学习《人民警察法》、《拘留所条例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开展警示教育、队伍整顿活动,组织座谈、撰写心得体会等,不断增强全所民警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三、完善队伍监督机制。大力推进警务公开制度,努力增强监所管理工作的透明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聘请社会特邀监督员,加强对民警队伍的监督,建立举报制度,设立举报信箱、举报电话,把对民警的监督延伸到八小时以外,确保队伍的清正廉洁;加大内部监督力度,建立健全内部自身监督机制,每季度开展执法质量检查,切实解决在监所执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执法能力,提高全所民警的执法水平。

四、建立谈心交心制度。该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谈话工作在队伍建设中所发挥的作用,并形成了行之有效的长效机制。党委副书记、政委负责与领导班子成员进行谈心谈话,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分工负责的原则与分管的队、室领导进行谈心谈话,队、室负责人则与所在部门的民警谈。通过全面的谈心交心,有效消除了队伍中存在的思想隐患。

五、开展警营文体活动。积极开展身体素质大练兵,积极宣传吸烟的危害,在办公室、会议室及值班室等场所张贴禁烟标识,倡议民警戒烟。充分利用所内现有的硬件设施,结合实际,在全所上下大力推行乒乓球、羽毛球、跳绳、爬山、跑步和哑铃锻炼等活动,提高民警健康意识,增强民警身体素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