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部门工作
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信息员培训会
】作者:农业农村局   来源: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3-05-26   浏览: 人次

为进一步提高农业农村局整体信息宣传报送质量,加强信息员队伍素质,农业农村局召开了2023年博爱县农业农村局信息员培训会,从各科室中挑选了业务骨干22名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议围绕信息员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展开,就媒体文案、总结汇报等示例材料并进行了剖析解读,要求从事信息工作的同志要做到“三要”,即要善于发现信息、要做到勤于思考、要学会融会贯通;做到“三度”,即在学习的广度上要广泛涉猎、在学习的深度上加强专业领域知识学习、在选材的角度上要进行深入思考。在撰写的过程中做到“四多”,即多写、多练、多悟、多打磨,所报信息要把握“四点”,即要“找准事件切入点、突出事件重点、跟进季节性节点、提炼出事件亮点”;通过堆积罗列、归纳总结、归纳总结、删繁就简四个阶段对材料进行修改完善,提高撰写材料的工作能力,高质量完成信息稿件,真正体现信息宣传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此次培训会内容系统直观,实用性强,通过此次培训,局全体信息员对如何撰写信息有了更加全面详细的了解和认识,提高了信息报送的规范性和准确性,为信息员队伍撰写信息稿件、及时高效报送信息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