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部门工作
国土资源局着力打造“服务型”国土
】作者:国土资源局   来源:国土资源局    时间:2016-05-24   浏览: 人次

为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树立国土资源部门良好服务形象,博爱县国土资源局采取多项措施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严格依法行政,认真贯彻执行国土资源法律法规,在全局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不断提高服务本领,努力打造“保发展、保红线、保民生”的服务型部门。
    一是做到“三自问”,提高服务意识。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社会,该局要求每个工作人员从自身查找问题,每天上班先问问自己:我们工作为了谁?我们都做了些什么?我们应该怎么做?在此基础上,通过学习交流和探讨,吸收利用好的工作方式,摒弃不良作风。
    二是落实“五制度”,提升服务质量。按照便民、公开、高效的原则,在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上狠下功夫,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制、首办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追究责任制等便民措施,切实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三是实行“一对一”,帮助企业解困。为有针对性地支持重点项目建设,该局班子成员分头深入重点项目现场进行走访调研,逐一摸清重点项目用地规划、征地、供地及土地利用等情况,对重点项目涉及国土方面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建立用地台账,实行“一对一”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用地难题。
    四是强化监管措施,落实监督责任。建立健全监督机制,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防患于未然,消除一切滋生腐败的苗头。坚持廉洁从政,严格执行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从严治理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严禁工作人员在行政管理活动中吃、拿、卡、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