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部门工作
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积极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作者:食品药品监管局   来源:食品药品监管局    时间:2016-07-28   浏览: 人次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层层会议抓部署。县动员会召开后,县食药监局立即召开了局班子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及任务安排,并结合工作职能制定了《博爱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方案》,成立专门组织,明确工作任务、工作步骤和工作要求。

二是开展摸底分类,认真排查抓行动。按照制定的方案安排和要求,将执法人员进行分组、包片对我县城区中山路、葵城路、滨河路等10余条路段食品经营、餐饮门店开展摸底、分类工作,截至目前,共排查食品经营餐饮店483家,并制成《博爱县城区食品经营店基本情况排查表》,做到有的放矢。

三是细化责任目标,积极行动抓落实。根据《博爱县城食品经营店基本情况表》,并采取“三包、三明确”措施,即:领导包区域、科室负责人包路段、监管人员包门店,同时建立创卫工作台账,对照标准,将排查出的问题全部落实到台账中,进一步明确整改标准、明确整改时限、明确整改责任人,将任务落到实处。

四是对照工作标准,细化项目抓检查。工作开展以来,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工作人员从早到晚,冒着酷暑深入到我县食品经营门店,确保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制度健全,经营条件、操作过程符合规范,防尘、防蝇、防鼠、防虫及上下水设施和冷藏设备齐全,消毒设施齐备,从业人员持有健康证等。对照台账,落实整改,严格实行消号制,截至目前,已创建示范点20家,另有100余家食品经营门店整治规范到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