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部门工作
交通运输局四项措施防治公路打场晒粮
】作者:交通运输局   来源: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6-09-23   浏览: 人次

一是强化组织,加强领导。成立了“三秋”禁止在公路打场晒粮的领导小组,广泛动员,使全体路政执法人员进一步充分认识严禁在公路上打场晒粮的重要意义,提前开展禁止在公路上打场晒粮工作,切实把“三秋”期间的路政管理工作抓细、抓实、抓好,确保禁晒效果。

二是强化措施,宣传到位。充分利用广播、标语、宣传车等多种形式,让群众了解在公路上打场晒粮、堆放杂物的危害性,并将沿线村镇作为宣传重点,把《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公路法》及《严禁在公路上打场晒粮的通告》作为重点宣传内容,以提高沿路群众的安全和爱路护路意识。

三是强化管理,加强巡查。积极争取公路沿线乡镇的支持,结合开展交通扬尘污染整治工作,将治理公路打场晒粮作为当前整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同时坚持人性化管理,文明执法,在保障公路安全畅通的前提下,最大限度方便群众生产。  

四是制定制度,加强监督。制定整治非法占道打场晒粮行动日报告制度,派专人负责对各责任段治理情况进行检查,并积极引导社会群众实施有效监督,认真受理涉及打场晒粮的有关举报,应急执法中队及时赶到现场进行处置,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