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部门工作
公安局四项硬措施激发队伍活力
】作者:公安局   来源:公安局    时间:2019-04-17   浏览: 人次

今年以来,博爱县公安局积极创新思路、破解难题,采取了领导率、感情带、考核评、硬件促等四项硬措施,进一步提高了全体民警的工作热情,激发了队伍整体活力。

一、领导率,凝聚动力。注重发挥各级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一是分包定责。分局班子成员既分管队伍又分包工作,特别是对重大案件、信访事项、乱点热点等,逐一明确班子成员分包。二是身体力行。规定凡是集中行动,班子成员必须率先垂范、冲锋在前,与民警共同开展清查、夜巡、设卡等工作,既当好指挥员、又当好战斗员。三是捆绑考核。在每月对各队室的考核中,将分管领导与所属队伍捆绑考核,队室成绩即为分管领导成绩,成绩定期通报、按月讲评,从而变上为下、凝聚动力。

二、感情带,激发活力。一是关爱。开展生日送蛋糕活动,同时对于家中有重症病人和家庭出现重大变故的民警,组织班子成员和民警代表及时探望、慰问,让民警切实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关爱。二是激励。充分发挥中青年骨干力量作用,将中青年骨干力量充实进队伍党支部,激发中青年民警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攻坚克难的中坚力量。三是谈心。适时组织谈心活动,领导约谈思想不稳定、成绩落后的民警,了解思想情况,加强思想引导,帮助解决问题,使其集中时间和精力做好工作,形成了以战友情谊、兄弟关系为主线的和谐警营氛围。

三、考核评,传递压力。全面推行了重点业务工作推进和内部绩效考评机制,对绩效考评和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飓风”行动等重点工作,实行周讲评、月排名,半年和全年开展总评。同时,每周定期召开班子成员和各队室负责人参加的周例会,每月定期召开班子成员、队室负责人和副科以上干部参加的中层会,各队室在会议上逐一汇报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等,先进队室介绍工作经验,落后队室做表态发言,分管领导做点评,主要领导做强调部署,及时发现、研究、整改薄弱环节,进一步明晰工作重点和主攻方向,加大推进力度,增强内生动力,激发整体战斗力。

四、硬件促,增强实力。克服困难,多方争取,加大投入,为一线执法单位配备执法记录仪、反光背心、抓捕控制钳等装备,保障执法安全;对分局大院及楼内设施进行了规范化提升改造,安装了覆盖全院及重要部位的视频监控系统,建设了自行车、机动车棚、蓝牙自动控制门禁系统等;高标准建设了分局小厨房、洗浴室、阅览室、活动中心等,分局整体环境焕然一新,既最大限度缓解民警高度紧张带来的压力,又进一步增强了工作发展的实力、后劲。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