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部门工作
质监局积极开展环境污染集中整治行动
】作者:质监局   来源:质监局    时间:2016-07-28   浏览: 人次

一是由该局主要领导带队参加全县取缔小燃煤锅炉专项行动,对列入关闭名单和漏网的应关闭燃煤锅炉全部停止检验检测。严格锅炉使用许可证办理。依法禁止对县城建成区范围内20吨以下新建燃煤锅炉、其他区域10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办理锅炉使用证。

二是集中执法人员参加全县整治黑加油站点专项行动,检查取缔黑加油站点22家。同时开展煤球厂集中治理行动,检查煤球厂29家,现场抽样9家。

三是严格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资质认定和资格许可,协同环境保护部门做好机动车尾气检测监督管理工作。对4家机动车检测公司开展检验领域获证机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责令企业限期整改。确保获证检验机构持续保持获证必备条件,切实规范检验行为,提高检测服务水平。

四是加大对用于环境监测设备、仪器、仪表及环境保护自动监控设施设备等的计量检定、校准及测试。先后为县环境监测站等单位检定计量器具2041台件,培养化验室检验人员30多人次,有效的服务了全县节能减排和环境污染治理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