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部门工作
城管局:开展燃气安全检查,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作者:城管局   来源: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4-03-27   浏览: 人次

为保障燃气安全秩序稳定,连日来,县城管局开展燃气站点、餐饮门店等重点场所燃气安全检查。

一是开展燃气场站安全检查。组织人员对东方公司、 昆仑公司门站安全运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了门站安全隐患排查台账资料、设施设备运行维护等情况。检查中,要求燃气企业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落实燃气站点专人专岗值班,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燃气运行安全有序。二是开展全县餐饮行业燃气安全检查。对中山路、团结路、群英西街等餐饮行业集中区域门店的管道燃气使用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重点检查金属软管使用、报警器配备、自动切断阀及灭火器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和隐患,要求商户立即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开展中小学燃气安全检查。对博爱永威学校、焦作新材料职业学院餐厅进行检查,重点查验燃气使用是否规范,连接灶台的燃气管道是否规范、是否有发生紧急情况的应急处置机制,询问食堂工作人员是否接收过相关培训,并现场指出各学校在做好燃气安全工作上存在的问题,督促按时完成整改。

通过此次燃气安全检查,宣传普及了燃气安全常识,极大地增强了燃气企业、燃气经营户和炊事人员的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和减少燃气事故发生,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