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部门工作
我县迎接省级健康促进县评估
】作者:卫计委   来源:卫计委    时间:2019-05-23   浏览: 人次

5月21日,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慢病所所长带领评估专家组到博爱县就省级健康促进县工作进行评估验收。会议指出,2017年博爱县被确定为第一批“省级健康促进县项目试点”,两年来,我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促进居民健康素养,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目标,大力倡导“健康优先,健康教育先行”理念,持续加强各类健康场所、文化和环境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群众健康意识和健康行为能力显著提高。一是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政策保障、强化机制保障、强化督导整改来夯实健康促进工作基础;二是通过分解创建任务、选聘专家研究健康政策、组建健康网络、开展健康教育培训等多措并举突出重点,形成健康促进工作合力;三是从弘扬健康文化、倡导健康运动、做好健康干预、营造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方面深化落实,将健康促进融入生活。

清化镇街道、县城管局、县教体局代表创建成员单位作工作汇报。会后,评估组在三楼会客厅查看创建资料。随后,评估组分两组分别到幸福湖公园、柏山中学、妇幼保健院、金隅水泥等公共场所、学校、医疗机构、企业等进行实地评估,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问卷调查等方式,对博爱县省级健康促进县工作进行进一步了解,评估组对博爱县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创建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此次省级评估是对我县两年来创建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我县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认真听取评估组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和措施,使我县健康促进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