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部门工作
司法局主题教育创新四个抓手促落实
】作者:司法局   来源:司法局    时间:2019-10-17   浏览: 人次

近日,县司法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紧密结合本职工作,创造性地开展“晒初心、看先锋、记民情、追梦行”四项活动,确保主题教育不搞形式、不走过场,真抓实改、见到实效。

晒初心,就是让每一名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我的初心、我的使命”为题,反思自己入党以来的心路历程,以简短的语言归纳总结,用统一格式的稿纸公之于众,时刻提醒大家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肩负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本职岗位上再创佳绩。

看先锋,就是收集整理我县司法行政系统的先进模范人物和先进集体的感人事迹,精心制作成2块宣传版面在局机关展示,并通过微信微博等媒体大力宣传,引导大家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的期待、对照身边的榜样,认真查找差距,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有的放矢进行整改。

记民情,就是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全面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在下乡调研、回访服务对象、走访群众、为民服务的过程中,有意识的多渠道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愿所盼,用心倾听群众的心声,详细记录下来,将学习心得与个人工作实际相结合,与群众期盼相结合,确保通过主题教育使每个人都能在“工作上有真收获、思想上有真提高。”

追梦行,就是要求党员干部通过主题教育,在政治思想认识全面提升以后,对照与先锋模范的差距,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定新的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全县司法行政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行动,把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转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局党支部将适时召开“砥砺奋进、追梦前行”座谈会,对大家的工作新目标逐一评议和公示,促进司法行政工作水平不断提高,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