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部门工作
审计局闻“汛”而动显担当
】作者:审计局   来源:审计局    时间:2021-07-23   浏览: 人次

连日来,针对持续遭遇强降雨、发生严重内涝的严峻形势,县审计局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临战状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日夜坚守在防汛一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一是积极做好自身汛期安全保障工作。组织人员对单位内安全保卫工作进行检查。对财务科、档案室、计算机房等重要办公区域和设施、设备进行检查,排查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办公场所、办公设备安全。

二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把学习成果及时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积极响应县委组织部的倡议,深入社区和帮扶村扎实开展“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活动,以排查危房、用电安全、食品卫生情况为重点,开展安全教育、收集民情、排查隐患、解决问题活动。收集民情民意10余条,排查问题隐患10余处,疏通排水河道150余米,处置屋面漏雨3处。

三是暴雨无情人有情,危难关头见真情。该局驻孝敬镇东原庄村工作队,及时动员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第一时间成立党员突击队,以临战状态奔赴沁河大堤。广大党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当好先锋表率,在防汛一线树旗帜、亮身份,在防汛救灾的战斗中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考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