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部门工作
残联开展免费配发助听器助残活动
】作者:残联   来源:残联    时间:2018-06-14   浏览: 人次

为切实减轻建档立卡贫困听力残疾人的家庭负担,让更多的贫困听障人士能够重获听力和语言,回归有声世界,享受幸福生活。6月12日上午,县残联为19名建档立卡贫困听力残疾人免费配发助听器。

这次发放活动开展之前,我县组织各乡镇(街道)认真排查全县贫困户中有听力障碍的残疾人,并安排包村干部与村委相结合,进村入户核实人员信息。在活动现场,由辅具器具定点机构焦作市仁济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的专业验配师逐一为残疾人做精细的检查和调试,19名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听力残疾人全部成功装配了助听器。发放结束后,验配师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助听器的安装、使用和维护方法,以及一些安全用耳的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旨在提高人们安全用耳、保护听力的意识。同时,也呼吁社会各界关心、关注听力残疾人,站在听力残疾人的角度切合实际的为他们提供精准康复服务,帮助他们重拾听力,切实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使他们更好的融入社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