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部门工作
公安局正警容树形象强化队伍建设管理
】作者:公安局   来源:公安局    时间:2018-08-16   浏览: 人次

为进一步强化队伍管理,提高民警政治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规范民警执法行为和日常行为举止,切实解决交警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县公安局加强队伍建设,使民警履职能力和执法规范化水平稳步提高,执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树立执法为民、公正廉洁良好形象。

一、加强条令规定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通过组织民警学习《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着装管理规定》、《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纪律条令》等相关材料,加强民警思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教育,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增强政治觉悟,提升思想境界,促使全体民警牢固树立“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理念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公仆意识,认真落实便民利民服务承诺,积极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二、抓好排查治理,整改薄弱环节。组织全体民警开展互帮互查、自查自纠,在违法处理、信访投诉等方面全面查摆问题,及时发现和纠正苗头性、隐患性问题,查找差距不足和问题隐患,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并狠抓落实,增强民警的规范执法意识和自觉依法办案意识,促进队伍整体执法水平不断提高,切实达到执法为民思想更加牢固,纪律作风更加严明,真正做到作风优、纪律强、业务精、素质良,进一步提高执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

三、强化文明执法,提高执法形象。要求全体民警在执勤执法中必须注意文明礼貌,以服务群众、方便群众为目的,在坚持做到严格按照程序规定、规范要求执法的同时,对待群众要做到警容严整、语言文明、举止端庄、执法规范;同时要求民警在执法中要注意执法方法,切实保障执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和谐统一。

四、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责任落实。不定时对民警执勤执法行为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警容风纪、值班备勤、执法程序运用、警务用语使用、执法记录仪使用等方面的工作,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对违法违纪民警,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另一方面,设立意见箱,向社会公布执法监督热线,动员广大交通参与者对民警日常执法工作进行监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