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部门工作
公安局开展“三防一维护”活动
】作者:公安局   来源:公安局    时间:2019-02-22   浏览: 人次

县公安局为深入贯彻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和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近年来每年都有民警权益受到不法侵害的实际,在全局范围内广泛开展防猝死、防袭击、防事故,维护民警正当合法权益的“三防一维护”活动,进一步拓展爱警惠警的深度和广度。

一是科学用警,劳逸结合,合理膳食,健康身心防猝死。整体安排工作,科学使用警力,特别是在重大安保等工作任务完成后,要把绷紧的弦适当松一松,该调休的调休、该休假的安排休假,做到劳逸结合。教育引导民警合理膳食,忌暴饮暴食;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加强体能锻炼,加强心理健康知识的学习,保证民警身心健康。同时,在组织民警体检的基础上,关注民警的健康状况,及时预防和治疗各类疾病。

二是加强培训,规范执法,注重安全,提升能力防袭击。充分发挥本单位小教官的作用,结合工作实际组织民警开展警务实战技能练兵培训;按照“十三个”规范动作规范执法、严格执法;依法使用武器警械等警用装备,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类实战化应用培训,强化战术意识;牢固树立“保护好自己,才能有效地打击犯罪”的理念,不断提高法律素养和实战技能,提升民警防袭击能力。

三是依法办事,落实规定,杜绝特权,保护安全防事故。对全体民警加强“理性、平和、文明、规范”学习教育,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的思想理念,做到一切按法律办事,杜绝因执法不当造成的问责追责;严格落实公安机关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做到不越雷池、不存侥幸;从思想深处抛弃特权思想,不开霸王车、不做违法事,以自己的洁身自好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

四是主动作为,公正核查,澄清事实,依法维护好民警正当权益。该局督察大队等相关部门要切实担负起保护民警正当合法权益的职能,对不实的举报投诉、侮辱诽谤、诬告陷害和暴力抗法、围攻殴打等严重伤害民警执法权益的行为,要第一时间介入、认真公正核查,在查清事实真相后督促相关部门依法进行惩处,及时还民警以清白,为民警而撑腰,强壮民警维护自身利益的身板,强化维权部门职能作用的发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