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部门工作
卫健系统创新党课教育模式
】作者:卫计委   来源:卫计委    时间:2019-08-19   浏览: 人次

县卫健委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促进基层党支部和党支部书记间的经验交流,大力培养和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政治理论水平和能力,创新和丰富党员教育形式,切实提升党员整体素质”为目标,主动打破传统观念、突破惯性思维,积极探索党课教育新模式。 

一是交叉互动增压力。在全县卫生健康系统间开展“交叉互动从心出发讲党课”活动,将过去“关门自学”“照本宣科”的党课教育改变为“开门互通”“交叉交流”的新常态,让党课面对不同的授课群体,面对上级的督导,面对党员现场评分,主动为党支部书记加压增责。

二是多媒体授课添活力。为提高党课教育实效,规定授课党支部书记都要制作PPT、使用多媒体教学方式,倒逼党支部书记主动学习新知识、学会新媒体,做到与新时代不脱轨、不落伍,真正使党课教育“活起来”“动起来”。

三是广泛参与涨热情。在改变传统的党员教育模式上“下功夫”“做文章”,以“讲政治、抓基础,党建思想与卫生健康理念相融合;讲发展、抓质量,党建工作与卫生健康事业相融合;讲纪律、抓作风,党建成效与卫生健康服务相融合”为抓手,实现党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四是考核评估出真绩。党课结束后,参加党课的县卫健委党组班子成员将进行现场点评,听课党员在听课时将从党课内容、组织实施、授课时间、授课效果、示范推广等五个方面进行百分之评分,让党员成为评委。此举极大促进了授课人课前能主动了解听课人员想什么、盼什么、学什么,从而有针对性的去设计自己的授课方式和方法,做到有的放矢。加大全员参与力度,真正的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对于听课党员来说,课后评分可以更好的促进听课党员集中精神、主动思考,发挥党课作用。

五是课后交流谈感受。自8月中旬开展“交叉互动从心出发讲党课”活动以来,共开展19场,收益党员和群众达681人次,有效促进了支部间对照先进找差距、找不足,实现了党建和医院管理经验有效借鉴和互补,加强了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党的建设能力,有力推进了“健康博爱”建设的发展。

党员职工纷纷表示,将把党课的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本职岗位上,严格按照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以工作实绩检验学习活动成果,以活动成效推动工作创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