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部门工作
交通运输局扎实做好“五一”假日前交通安全保障工作
】作者:交通运输局   来源: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9-04-30   浏览: 人次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为确保假日期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有序、通畅,交通运输局周密部署,强化措施,全力为假期提供良好交通保障。

一是在节前开展道路安全排查工作,对全县干二线公路重点路段和桥梁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桥涵、路基、排水设施、防护工程及急弯陡坡、视距不良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进行认真排查,强化安全防护措施,为“五一”期间公路安全畅通打下了基础。

二是积极开展标准化路基整修工作,对大练线焦温段与冢沁线西段路肩、边坡进行标准化整修、对大练线、卫柿线的坑槽进行了挖补、施划冢沁线西段路面标线和修复护栏并将边坡上因下雨流水导致的冲沟进行整平、对大练线山区段绿化进行补栽,截止目前共整修路肩边坡25000平方米,挖补坑槽330平方米,冲沟整平75处680立方米,施划标线20公里;修复护栏96米,补栽红枫106棵,福禄考和波斯菊12000平方米,为全县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

三是狠抓客运源头安全管理。对全县客运车辆做好例检例保,杜绝带病车辆上路,从业驾驶员持证上岗率达100%。按照“三关一监督”和“三不进站、五不出站”的要求,对客车站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坚决杜绝“三品”进站上车,保障客运安全有序、畅通。同时准备充足的运力保障旅客出行需求,确保不滞留旅客。

四是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对客运站、城乡班线客运车辆、出租车进行重点监管,严厉打击黑车、黑站,维护正常运输秩序,同时对出租车市场新出现的出租车异地经营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畅通。

五是加强全系统值班工作。做好信息报送和值班工作,要求各单位保证信息畅通,凡遇到重大险情和事故要及时、如实、按程序上报,确保今年“五一”期间,我县交通运输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