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部门工作
食品药品监管局多措并举打响夏日食品安全保卫战
】作者:食品药品监管局   来源:食品药品监管局    时间:2018-06-14   浏览: 人次

一、推动“三小”治理,让群众吃的舒心、放心

一是对辖区“三小”开展了全面排查工作,逐步摸清辖区小餐饮底数。将符合条件的小餐饮单位纳入登记备案管理,划分类别,分类管理。二是采用行政指导、示范引导、从业知识培训等方式督促小作坊、小经营店和小摊点自觉守法经营。同时明确申办条件和申办流程,严格申请—受理—核查—审批—发证程序。目前,我局已发放食品小经营店登记证191份,食品小作坊登记证8份。

二、清理“五毛食品”,让孩子远离不安全食品

一是联合公安、教育、工商、城管等部门,对松林学校、南博湾幼儿园、英才学校、秀珠小学、博爱二中和勤奋中学新旧校区等进行了突击检查。共检查食品经营单位30家,扣押问题食品2.5公斤,取缔冷饮摊贩1家。二是以宣讲、培训的方式向全县学校食品安全负责人及食品经营户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截止目前已向全县校园周边食品经营门店及师生发放食品安全护幼行动宣传单2000余份,让广大师生和学生及家长认识到长期食用“五毛食品”存在的健康风险隐患,并鼓励广大师生和群众对“三无”产品及其销售者进行投诉举报,共同打造安全健康的校园及周边环境。

三、整治双节食品市场,让节日过得更放心

“五一”、“端午”期间,为保障我县群众及游客节日期间饮食安全,防止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该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了专项整治。一是提前部署。根据节日期间餐饮消费的特点,制定方案明确检查的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及重点品种,及时消除各类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隐患。二是突出重点。将景区餐厅、超市、商场作为重点区域,对辖区的大型水席园、饭店以及各村街的农村集体聚餐单位安排每日巡查。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275人次,共检查各类餐饮单位、水席园、旅游景区食品经营单位270家,下达责令整改书33份。三是开展抽检。我局对后莎庄村、东大街市场、商场超市、蛋糕店等集中消费场所重点开展专项抽检,品种涉及牛羊肉、猪肉、粽子等节日热销产品,共抽检8个批次,快检14批次。

四、全方位守护中高考,让考生没有后顾之忧

一是提前介入。对博爱一中、月山中学、柏山中学等涉考场所开展了多次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其迅速开展自查、查漏补缺、限期整改。二是驻点巡查。在考试期间,每个考点安排2名执法人员全程驻守,开展快检和全程监督工作。三是做好应急。制定了应急预案,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对中高考期间涉及考生的餐饮食品安全投诉举报开辟“快捷通道”,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置。确保一旦出现异常情况,能够迅速控制事态,及时妥善处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