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部门工作
审计局扎实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作者:审计局   来源:审计局    时间:2019-12-04   浏览: 人次

12月4日,审计局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扎实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一是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倡树依宪依法从审理念。坚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宪法宣传周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倡树尊崇宪法、学习宪法、运用宪法的价值导向,自觉把学习宪法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

二是学习宣传“两个纲要”,强化价值引领。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强化价值引领,培养时代新人,推动思想道德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开创新局面。

三是制作宣传版面,开展宣传活动。积极参加“12·4”宪法宣传周主场活动,制作宣传版面,印发宪法知识宣传单,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增强干部职工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

四是进行法律知识测试,提升依宪依法履职素质。在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复习题库”的基础上,组织干部职工进行综合法律知识测试。通过测试普及宪法法律知识,不断提升行政执法人员依宪依法从审、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能力和素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