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部门工作
我县积极开展助残日系列活动
】作者:残联   来源:残联    时间:2019-05-21   浏览: 人次

为了迎接第29次全国助残日的到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残疾人事业新部署新要求,推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和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我县残联以“自强脱贫 助残共享”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助残日活动。   
    一是助残日前夕,邀请国际催眠治疗导师、国家级心理咨询师举办了一场“心理疏导与行为扩展”报告会。二是为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辅具适配工作,切实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的实际困难,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4月29日上午,县残联举行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辅助器具免费发放仪式,共为208名不同残疾类别的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免费配发了225件辅助器具。三是为了让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帮助残疾人自强脱贫,县残联积极开展产业扶贫培训活动,举办了小麦套种辣椒和皂刺培训班,共培训残疾人119人,其中建档立卡残疾人20人。四是5月15日在县中山广场前组织开展了“加强残疾预防,健康助力小康”活动,采取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和制作宣传版面向广大群众普及残疾预防知识,使广大群众能够识别主要致残风险,了解残疾预防的有效途径和方法,不断提高全民残疾预防意识,提高全社会加强残疾预防的意识。五是对许良镇10户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进行了走访慰问活动。六是5月19日县人社局、残联在县中山广场联合举办2019年博爱县农村贫困残疾人就业帮扶招聘活动。此次招聘会共有8家福利企业专门针对残疾人推出35个岗位。据初步统计,现场有30余名残疾人进场应聘,共有10名残疾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通过开展第29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增进了全社会对残疾人事业的理解和支持,促进了扶残助残风气的进一步形成,增强了人们的扶残助残意识,从而让全社会更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为残疾人进入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