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部门工作
教育局三项措施做好寒假工作
】作者:教育局   来源:教育局办公室    时间:2017-01-18   浏览: 人次

一是积极开展活动,丰富假期生活。各学校利用春节这一传统节日,借助社团活动等载体,积极开展各种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丰富中小学生假期生活。进一步创新和丰富作业形式,严控学生作业量,严禁学校和教师假期对学生有偿补课或上新课。开学前,各学校集中时间对教师开展政治和业务学习,备好开学后前两周的课,为新学期做好充分准备。

二是加强安全教育,确保学生安全。放假前各校集中对学生进行了一次安全主题教育,突出做好“六防”(防火、防盗、防踩踏、防煤气中毒、防交通事故、防鞭炮伤人)工作,并借助校信通、告家长书等形式,加强与家长沟通交流,构建家校联合监管网络,保障学生安全。

三是积极排查隐患,及时落实整改。各学校利用假期时间,对校舍及校园安全,尤其是微机室、实验室、办公室、学生公寓、食堂等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水电安全等进行全面排查,建立隐患台账,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同时,严格执行寒假期间值班制度,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领导带班制度、应急报告制度等,对玩忽职守、造成重大损失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