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部门工作
审计局着力打好计算机审计攻坚战
】作者:审计局   来源:审计局    时间:2019-05-07   浏览: 人次

为充分运用大数据审计技术,不断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破解人少事多的难题,县审计局在党建强审、质量强审的基础上,成立计算机审计攻坚小组,采取个人自学、现场演示、参加各类培训等形式,着力提升运用计算机审计工作水平。

一是成立计算机审计攻坚小组。每个科室推荐一名熟悉计算机的人员,组成7人攻坚小组,由信息中心主任负责,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坚持每周集中培训半天,结合在线实时联网审计,侧重于尽快联起来、用起来,力求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

二是坚持以用促学。立足于在线实时联网审计,攻坚小组以《数据挖掘技巧》《“数文明”时代与大数据审计》为推荐书目,从立足实务、知行合一出发,以常用的数据挖掘方法为指导,以真实的算法应用案例为基础,全面掌握大数据审计中数据挖掘技术的分析思路和应用技巧,不断提升审计人员运用大数据审计技术的能力。

三是服务于正在进行的审计工作。采用大数据审计思维,运用大数据审计方法,服务于正在进行的扶贫与“一卡通”补贴资金审计、投融资审计、残疾人两项补贴审计、就业政策落实和就业补助资金绩效审计、本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工作。通过运用大数据审计,充分有效地对“数据化”的各类信息进行科学合理的还原、分析、比对,通过层层抽丝剥茧、条分缕析、去伪存真,透过纷繁复杂的现象,利用对数据的分析结果来揭示事物本质和规律,实现审计过程及其结果的客观公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