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部门工作
审计局“五力齐发”组织集中整训
】作者:审计局   来源:审计局    时间:2019-08-20   浏览: 人次

按照《河南省审计厅办公室关于参加审计署2019年度全国审计机关集中整训的通知》精神,县审计局高度重视,在组织集中收听收看视频会议的基础上,认真组织学习和研讨,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查摆问题、剖析原因,进行有效查摆整改、推动工作。

一是在深化学习上发力。在收听收看视频转播和专题辅导讲座的同时,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通过集中整训悟初心、守初心、勇作为、践使命,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二是在调查研究上发力。党组成员坚持把调查研究的过程作为检视问题的一面镜子,按要求分专题深入帮扶村、乡镇(街道)和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现场,倾听基层干部群众的真实反映,倾听被审计单位和企业的所思、所想、所盼,从走基层、摸实情、听真话中寻找良策答案和源头活水。

三是在搞好结合上发力。坚持把集中整训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刘岩松同志学习活动、“争当标兵、献礼国庆”活动、“支部领航、党员领跑”党建提升和“廉洁从家出发”示范单位创建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在整训中见行动,在整训中促工作,在整训中争出彩。

四是在查摆整改上发力。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采取自己找、科室提、集体摆、党组点的方式深刻检视反思,把边学习边查摆边整改贯穿始终,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做到整改目标、具体措施、整改方式、时限要求、责任分工“五明确”。

五是在推动工作上发力。坚持整训促工作,通过集中整训整出思想新境界,整出认识新高度,整出工作新状态。同时,坚持把集中整训组织好、对照查摆好、整改提升好、宣传报道好,既集中精力抓好整训,又抓紧推进正在进行的审计项目,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集中整训取得实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