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部门工作
我县医保局皇甫幼国获得省级先进个人
】作者:医疗保障局   来源: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4-03-28   浏览: 人次

3月22日,河南省医疗保障局在三门峡市组织召开了2023年河南省DRG/DIP支付方式改革三年行动计划表彰会。会议全面总结了2023年全省医保方式改革工作。博爱县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皇甫幼国,获得全省DRG/DIP支付方式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先进个人。

DIP按病种分值付费,是一种更科学、更精细的医保支付模式,能够帮助医院在进行费用管理的同时,兼顾临床发展。老百姓将切切实实地感受到医保支付制度改革的红利,同时医疗机构下的发展也将会在政策指引下从“规范”走向“精益”,来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

焦作市自启动DIP实际付费工作以来,在市医保局的带领下,博爱县DIP医保支付方式改革顺利推进。在县医保局的指导下,全县19家定点医疗机构开展按DIP实际付费工作,建立了统一的数据标准,加强了内部精细化运营管理,优化了医疗服务流程、规范了医疗行为。药品耗材占比大幅下降,医疗服务性收入稳步提升,收入结构不断优化,患者次均费用持续下降。各定点医疗机构从“要我控费”向“我要控费”转变,减轻群众就医负担,优化医保基金使用,走出了一条切合实际、颇具亮点的医改惠民之路,改革成果成效显著。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皇甫幼国作为县DIP支付方式改革工作的带头人,坚决扛起扛稳推进支付方式改革的主要责任,以身作则,统筹安排,有力推进了我县DIP支付方式改革工作,有效减轻群众就医负担,提升了患者满意度,DIP支付方式改革工作在全市处于前列。

皇甫幼国表示,此次获奖不仅是个人的荣誉,也是对博爱县DIP支付方式改革工作成绩的肯定。博爱医保局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继续发挥示范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为全市DIP支付方式改革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