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部门工作
卫健委以“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为目标,着力解决全县民生实事
】作者:卫计委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19-12-09   浏览: 人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卫健委秉承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时时关心群众健康,关注特殊群体,在县域内开展了一系列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民生实事工作,提高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推进医养中心建设,提升我县康养基础

结合工作实际,在多次调研的基础上,规划了4处医养中心,即依托县社会福利中心和清化镇卫生院建设县级医养中心、依托市第四人民医院建设精神卫生医养中心、依托金城乡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和磨头镇敬老院建设2处乡级医养中心。

二、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提升我县居民健康素养 

一是努力打造健康促进“621”工作模式,即健康教育“6进”、“2建”、“1帮扶”。开展健康教育进家庭、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实现了健康教育全覆盖。二是做优健康服务。大力推行十项技能进基层活动,为每个家庭培养一名健康“明白人”。三是培养人才队伍。对我县健康促进工作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举办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培训班、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等各类培训。

三、关爱妇幼老等特殊人群,提升群众健康水平

一是开展0-6岁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工作,对检出的异常儿童及时转诊至上级有关医疗机构进行治疗并跟踪随访转诊后结果。二是开展农村妇女“两癌”(宫颈癌、乳腺癌)和民生实事“两病”(免费产前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三是开展85周岁以上老年人体检工作,对全县8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进行健康体检。

四、推进县域医疗资源共享,提升诊疗服务能力

一是邀请省级、市级专家到我县各医院进行专家坐诊,方便广大群众就医,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水平、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二是开展特色专业帮扶和免费义诊活动,组织县级医疗专家先后到太子庄、赵郭、中内都、南朱营等村开展健康咨询、心电图、血糖、血压测量等免费义诊服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