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乡镇动态
孝敬镇全力以赴做好小麦抢收工作
】作者:孝敬镇   来源:孝敬镇    时间:2023-05-31   浏览: 人次

为切实抓好小麦抢收工作,确保粮食颗粒归仓,孝敬镇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做好小麦抢收工作。一是周密部署,压实责任。孝敬镇召开“三夏”生产工作会议,28个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上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并从精细开展田间管理、积极组织农机抢收、强化宣传舆论引导等方面对全镇“三夏”工作进行部署,动员全镇上下争分夺秒、抢收抢种。二是科学调度,保障农机。各村全面摸排收割机、烘干机数量,统计农机手数量及联系方式,全力做好机收培训和联合收割机检修保养,确保小麦成熟一块、抢收一块、转运一块。截至目前,全镇共协调收割机90台、烘干机10台,日烘干能力300吨。三是保险理赔,减少损失。全镇投入小麦保险28714.21亩,镇农业服务中心和小麦保险承保机构对接,及时通报小麦受灾区域、受灾程度等信息,积极做好保险赔付的配合工作,尽可能减少小麦种植农户损失。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