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乡镇动态
寨豁乡:备战“三夏”生产,抓好秸秆禁烧
】作者:寨豁乡   来源:寨豁乡    时间:2023-05-26   浏览: 人次

当前,已进入“三夏”关键时期,为全力备战“三夏”,确保颗粒归仓,同时有效防控秸秆焚烧,打好蓝天保卫战,促进秸秆综合利用,寨豁乡扎实推进“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

一是全面备战,护航“三夏”生产。召开“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会,制定下发《寨豁乡2023年秸秆禁烧工作实施方案》,形成乡包村、村包组、组包片的三级联动责任机制,落实人防技防,明确奖惩措施,抓好夏收、夏种、夏管工作。

二是多措并举,抓好秸秆禁烧。为确保全域“零火点”目标,寨豁乡持续强化宣传引导,采取悬挂横幅人人知晓、大喇叭村村响遍、微信群及时推送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做到宣传、责任双入户。同时严格落实防火禁烧网格化管理,全天候不间断巡逻,并利用“蓝天卫士”平台实时监控。目前,签订禁烧工作责任书48份,累计悬挂宣传横幅210余条、彩旗500余面,向农户发放禁烧宣传页650份。

三是拓宽渠道,提升综合利用。创新举措,优化秸秆利用结构,突出秸秆机械还田,同时与山区生态草粉式厕所相结合,将秸秆加工成粉末,添加发酵菌剂做成草粉用于厕所除臭,同时还可做有机肥使用,全面提升秸秆综合利用水平。

下一步,寨豁乡将抓好小麦抢收关键期,及时对接机手和机械开展小麦收割,同时持续营造秸秆禁烧工作的良好氛围,严格督导“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落实情况,切实提高群众禁烧秸秆的自觉性,持续加大管控巡查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切实做好“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