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乡镇动态
鸿昌街道扎实开展党建“百日提质”工作
】作者:鸿昌街道   来源:鸿昌街道    时间:2019-06-13   浏览: 人次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深化对党建规律的认识,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结合工作实际,鸿昌街道扎实开展、稳步推进百日提质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自评活动,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要求把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作为“基层党建达标年”的一项重要任务,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牵头,各分包班子成员指导和督查下设党支部落实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同时,结合实际制定《中共鸿昌街道工作委员会关于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达标创建工作的方案》,并组织辖区内各支部组织委员参加业务培训,提高党务工作水平,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奠定基础。

二是分步实施,稳步推进。制定鸿昌街道基层党建工作百日提质活动整改提升标准,从时间节点、党建综合体标准、党建示范带标准、阵地建设中分大门、院落、功能室、软件资料等标准来规范实施,分布实施,按照时间节点、标准要求、美学设计达到逐步提升,从而稳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邀请设计公司到辖区支部进行量身打造,结合支部自身优势和特点,制定美观、实用、富有党建美学的方案。

三是强化督查,确保实效。将百日提质及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情况与党总支(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设星定级、评星晋级”工作、软弱涣散和后进基层党组织、培育先进典型等工作内容相结合,党工委每周听取包村班子成员汇报提质进展情况,根据活动开展情况,落实奖惩措施,强化结果运用,推动工作落实。

目前,街道党工委按照“百日提质”工作要求,创建示范党支部2个,先进党支部2个,达标党支部11个。九街、下期城、闫庄、西庄、七方5个村围绕党建美学理念新村委会建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其他支部也在陆续推进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