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乡镇动态
金城乡做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准备工作
】作者:金城乡   来源:金城乡    时间:2020-11-19   浏览: 人次

一是做好换届前业务培训工作。第一时间组织乡党政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各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通过以会代训的方式,重点学习了《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文件。就换届程序、换届纪律等重点内容,组织乡党政办、党建办、纪委、社会事务管理办等部门的工作人员进行了系统学习,确保换届政策明晰、程序清楚,为换届选举工作做好保障。二是做好换届前宣传发动工作。按照班子成员包片、机关干部包村的原则,入村开展集中宣传,重点将换届选举的重大意义、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进行广泛宣传,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换届选举工作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三是做好换届前摸底调研工作。在前期综合研判的基础上,成立研判工作组,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查走访等方式,重点掌握村干部思想状况、村班子团结情况以及对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推进情况,为换届工作夯实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