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乡镇动态
月山镇认真抓好秋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作者:月山镇   来源:月山镇    时间:2016-08-29   浏览: 人次

秋季是动物疫病的防治关键期,为确保畜牧业生产持续健康发展。月山镇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控的原则,全面做好秋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调整充实该镇秋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了秋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要点和具体任务,确保工作有安排、有目标、有措施、有落实。

二、强化宣传动员。召开月山镇动物疫苗防治工作动员会,并在镇、村、组主要路口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加强对口蹄疫、猪瘟等动物疫病防治知识宣传,使养殖户了解和掌握相关知识,努力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月山镇已购疫苗口蹄疫4000支,猪瘟4000支,蓝耳2000支,禽流感10000支,将在9月底前发放完毕并督促规模养殖户注射疫苗。

三、强化防疫措施。按照镇、村、组三级网格化管理方式,坚持“镇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的原则,逐村逐组逐户开展防疫,提高防疫密度。同时,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确保做到动物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