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乡镇动态
磨头镇多举措扎实推进“场所码” 扫码验码工作
】作者:磨头镇   来源:磨头镇    时间:2022-06-30   浏览: 人次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利用微信群、宣传车、村广播等多种方式,加大对群众、经营门店负责人等群体政策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场所码制度的重要意义和在流调溯源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提高群众落实场所码扫码、验码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是明确监管职责。根据场所码申领单位的性质,结合职能部门机构设置,分类汇总,交办日常监管任务,持续发挥好教育、卫生、市场监管等的日常监管作用,不断形成监管合力。

三是加大处罚力度。针对明察暗访、日常监管、群众举报等工作中发现的落实场所码扫码验码措施不力的经营主体和场所,除严格按照规定落实停业整顿处罚措施外,对于相关场所负责人也要根据情况追究责任,并将处罚结果在一定范围内予以通报、公示,确保场所码制度落到实处。

四是强化回头看。成立“回头看”督导小组,每周五对本周进行整改的门店开展“回头看”行动,对整改不到位的商超、门店进行封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