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乡镇动态
磨头镇认真开展贫困高中、大学新生摸底工作
】作者:磨头镇   来源:磨头镇    时间:2016-07-27   浏览: 人次

为帮助寒门学子圆梦大学,磨头镇民政所按照上级的有关文件指示,积极部署,迅速行动,积极做好贫困家庭高中、大学新生的摸底、登记、申报工作,确保不让一个高中、大学新生因贫困而辍学。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召开专题会议,如实传达上级文件精神,根据“分管领导包片、包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的三包责任制,逐村入户进行认真排查,了解实情,摸清底数,及时将助学政策告知村民,确保贫困大学生摸底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加强宣传氛围。通过广播、短信平台等手段,广泛宣传助学有关政策,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此次资助对象为2016年被普通高中、大学录取的农村特困家庭的新生,在经过申报、资格审查、家访等环节后,确定最终的受资助名单。

截至目前,此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