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乡镇动态
寨豁乡赴齐村、官庄观摩学习党建综合体建设
】作者:寨豁乡   来源:寨豁乡    时间:2019-08-16   浏览: 人次

近日,寨豁乡组织乡党政班子、各村支部书记前往孝敬镇齐村、清化镇官庄村观摩学习党建综合体创建工作。

观摩中,大家认真看、认真听、认真记,不时与村支部书记进行交流,深入了解该村发展历史、党建工作思路,挖掘本质,听懂理念,学懂举措。在齐村,观摩团参观了党群服务中心、书院、幸福院,该村浓厚的文化底蕴、良好的家风传承,让山区的支部书记们感受到党建美深刻的精神内涵。在官庄村,“开放共享”“五大共建”“周六议事”“三强五带”“六必到、六必帮”等便民的制度理念让人耳目一新,丰富了大家对党建工作的认识,形成了发展共识,大家一致认为党建工作要密切联系群众、更好服务群众、教育引导群众,这才是党建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

观摩团还分别在齐村、官庄观摩点的现场召开了交流座谈会,从创建资金到内涵理念,从文化体验到制度落实,山区干部抢抓交流机会,踊跃提问,齐村、官庄村干部热心解惑、倾囊相助,碰撞思想火花,让山区干部创建党建综合体的信心更足、目标更准、思路更清。

兄弟乡镇党建综合体的成功创建为山区干部们打了一剂强心剂,进一步激发了山区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各村对标先进,认清差距,开拓思路,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要积极挖掘自身特色,因地制宜学习借鉴,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打造山区党建品牌,用心用力用情创建党建综合体,以高质量党建服务山区群众高质量生活,使高质量党建成为山区乡村振兴的力量源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