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乡镇动态
月山镇多措并举推动主题教育落地生根
】作者:月山镇   来源:月山镇    时间:2019-12-05   浏览: 人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月山镇带领广大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认真找差距、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为我县“一轴两城五区”建设努力贡献月山力量。

一是心系群众冷暖,尽心保民安居。主题教育期间,月山镇提早谋划,逐村走访摸排,收集重点对象的住房信息,建立台账并及时录入系统,全面监管危房改造各项工作。结合贫困户家庭情况,制定计划,跟踪进度。使辖区内贫困户居有定所,均保证能够安全过冬。

二是开展帮扶活动,助力精准脱贫。重视对贫困群众的帮扶工作,组织党员“结对帮扶”,帮助解决日常生活中的困难。主题教育期间更是利用周二扶贫蹲点日等活动载体对贫困户进行帮扶救助。仅主题教育期间就为1575户群众送上米、油、盐等物品,彰显了党的温暖与心意。

三是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奉献。通过开展“一转二亮三述四评”、党员志愿者服务、党员办实事办好事等活动,既增加了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又联系了群众、树立了形象,促进了主题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

四是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幸福指数。围绕“美丽乡村”建设一条主线,创建美丽月山、宜居月山、旅游月山。高标准建好了月寨线月山段,使东凡厂村太行民俗园、党建主题游园成为一条靓丽的风景线。扎实做好改厕工作,为群众创造了卫生健康的生活环境。同时,党员干部带头利用主题党日开展村容村貌、垃圾清理等活动,受到群众好评和赞誉。

五是打造党员基地,增强党性意识。精心打造党员干部“初心馆”,作为全镇党员干部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的教育基地,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