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乡镇动态
孝敬镇:爱心助农 “滞销菜”变“暖心菜”
】作者:孝敬镇   来源:孝敬镇    时间:2022-11-21   浏览: 人次

为解决农户在疫情期间农产品滞销问题,孝敬镇南水屯村在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积极对接蔬菜收购商,畅通运输渠道,为农民增收“保驾护航”。

一是摸清底数。南水屯村组织村组干部全面摸排汇总各组滞销农产品的种类、数量等情况,如实向镇农业服务中心反映,并积极主动联系蔬菜收购商。二是严把关口。为确保农产品质量,南水屯村组织村组干部协助农户下地收菜,并对接蔬菜收购商,商定收购价格;同时,提前做好外来运输车辆的报备工作,确保疫情防控落实到位。三是全程管控。为防止蔬菜运输车辆司乘人员和群众接触,全程闭环管理到村拉运蔬菜车辆,严格落实消杀工作,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作业,组织农户分批次有序交售,避免扎堆收购。

目前,孝敬镇南水屯村累计帮助农户销售洋白菜、白萝卜和花菜等时令蔬菜三万余斤。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