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乡镇动态
柏山镇持续推进春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作者:柏山镇   来源:柏山镇    时间:2024-03-27   浏览: 人次

为进一步提高大气污染防治水平,改善辖区环境质量,柏山镇科学施策,精准发力,全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一抓“散乱污”动态清零。开展“散乱污”日常巡查,并要求各村做好空厂房场地租赁排查工作,明确每一块土地和厂房的使用情况,杜绝因用途不清、管理不细导致的“散乱污”滋生。截至目前,我镇已排查出土地和空厂房共计229处,暂未发现“散乱污”企业。

二抓禁烧工作全面落实。完善山区防火制度,采取“线上+线下”宣传,特别是在清明节临近之际,利用村里大喇叭播放音频、张贴宣传页、悬挂横幅等方式,营造全面禁烧的氛围,真正做到人人防火、家家防火、处处防火。

三抓扬尘治理管控到位。对重点施工工地落实“六个百分百”等相关要求,同时对各村自建房工地进行严格管控,组织各村网格员进行定期巡逻检查,发现裸露物料堆、沙土堆立即督促责任人整改到位。

四抓餐饮油烟常态巡查。对辖区餐饮门店油烟排放开展日常巡查,重点查看餐饮门店的油烟净化设施安装是否规范、是否正常运行、是否定期清洗维护等情况,在巡查检查时对商户积极宣传和普及大气污染防治知识以及餐饮油烟治理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商户自觉做好油烟防治工作,切实增强餐饮经营者的环保意识。本周已检查餐饮门店20余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