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乡镇动态
磨头镇严抓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放松
】作者:磨头镇   来源:磨头镇    时间:2019-06-14   浏览: 人次

一是抓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召开大气污染防治会议,对当前大气污染严峻形势做了透彻分析,要求全镇干部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的原则,不断强化对大气污染防治的监管。明确各村、各部门的工作任务和责任分工,将工作任务目标逐项分解,确保“任务到位、监管到位、责任到位”。  

二是抓重点防控,深化污染防治。一方面建立“全面覆盖,网格清晰,分级管理,逐级负责,责任到人”的网格化属地管理体系,确保全镇禁烧期间覆盖无空白,责任落实无盲点,监督管理无缝隙,保证禁烧工作取得实效。另一方面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道路扬尘、小散乱污、餐饮店油烟治理等各项工作的巡查力度,严防反弹。同时,与清尘公司做好对接,提高镇村主要道路的清扫、洒水和保洁频率,认真落实日常防护措施,确保无扬尘产生。 

三是抓巡查整治,确保监管到位。坚持长效监管巡查机制,组织巡查人员对全镇秸秆禁烧,焚烧垃圾、烟尘排放等现象,进行全面不间断巡查,避免死灰复燃。对摸排出的污染源,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处理,切实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到实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